热乎乎的几道家常美食,寒冷冬季让你吃过瘾,做起来超快特别下饭

热乎乎的几道家常美食,寒冷冬季让你吃过瘾,做起来超快特别下饭

双椒虾仁

热乎乎的6道家常美食,寒冷冬季让你吃过瘾,做起来超快特别下饭

用料

青椒一个红椒一个虾仁200克盐少许

做法

虾仁去虾线

热锅入油 放入虾仁过油定型后捞出备用

大火放入青红椒略炒后加盐 之后加入虾仁翻炒几分钟

出锅了

竹笋肉丝

热乎乎的6道家常美食,寒冷冬季让你吃过瘾,做起来超快特别下饭

用料

高笋肉丝泡椒淀粉盐鸡精

做法

高笋洗干净切丝备用,肉丝用淀粉拌好备用,泡椒切段备用。

油热后下肉丝,均匀翻炒使肉丝全部去红后,倒入高笋丝,再倒入泡椒,让它们一起翻滚

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当的盐,最后在起锅前再加入适量鸡精,简单的一道家常就ok啦!

酱炒花甲

再也不用点外卖了,6道简单好吃又美味的菜,满桌好菜特别下饭

用料

花甲1斤绿菜椒1个红辣椒2个葱姜蒜黄酒黄豆酱一勺生抽糖生粉水

做法

花甲洗净外壳,用淡盐水浸泡,使其吐净泥沙

姜、蒜切片,葱切5厘米段,2个小红辣椒切成小段

锅中水烧开,滴些黄酒,放入清洗干净的花甲,待水再次沸腾时,关火,把花甲捞出沥水。

一勺黄豆酱、少许生抽、生粉、糖和水调成俺的秘密武器——酱汁

坐锅热油,依次放姜丝、蒜片,等锅中出香味时放入花甲、红绿椒

翻炒均匀把调好的酱汁倒入锅中,再次炒均后放葱段,翻炒一下,出锅

糖醋脆皮茄子

再也不用点外卖了,6道简单好吃又美味的菜,满桌好菜特别下饭

原料:大圆茄子500克,面粉100克,鸡蛋一个,番茄酱40克,生抽10毫升,食盐6克,白砂糖30克,白醋10毫升,食用油50毫升,耗油10克,小葱2根,生粉10克。

做法:1.将需要的食材准备好。

2.将茄子洗净去皮,切成粗条状;小葱洗净切碎;生粉加入3倍体积水,制成水淀粉。

3.加入5克食盐,搅拌腌制10分钟,在面粉中打入鸡蛋,搅拌,加入适量清水,将其搅拌制成糊状。

5.腌制茄子去除黑水,将茄子倒入面糊中,搅拌,使每根茄子都沾满面糊

6.大火,倒入食用油(可淹没茄子),加热至6成热,将茄子放入锅中炸至表面呈淡黄色,捞出。

7.倒入复炸,炸至金黄,捞出沥油,锅中留底油,将葱白倒入爆香,接着倒入番茄酱翻炒。

8.倒入炸好的茄条,加入1克食盐、生抽、白砂糖、白醋、蚝油,调味翻炒。

9.接着倒入水淀粉勾芡,盛出,撒上葱花,美味的糖醋脆皮茄子就做好了,尽情享用美味的糖醋脆皮茄子吧!

香辣炒藕片儿

周末家里来客人了,妈妈做的6道菜,不必饭店好吃很下饭美味

用料

藕一节青红鲜辣椒一根葱姜蒜少许生抽少许

做法

塘藕 去皮切片

葱姜蒜辣椒准备好

热油锅里入姜蒜至出味

加入藕片 料酒 生抽翻炒均匀

炒至断生后加入青红辣椒 炒出辣味

调整口味至合适 好吃的辣藕片就出锅啦

私房剁椒烧鱼块儿

周末家里来客人了,妈妈做的6道菜,不必饭店好吃很下饭美味

用料

龙利鱼片泰椒葱老干妈墨西哥辣椒淀粉白胡椒料酒生抽花椒豆瓣酱姜蒜

做法

鱼片切块或切薄片,放入适量白胡椒和淀粉,再倒入一些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腌制鱼片的同时,切蒜姜葱两种辣椒,什么形状都行;

热锅,下入适量的食用油,倒入鱼片煸炒至八成熟,颜色变了后再炒1分钟左右,盛出待用;

余油煸香葱姜蒜花椒和两种辣椒,加入适量老干妈和豆瓣酱,一同炒香;

注意香料不要焦,倒入鱼片和酱料炒均匀后倒入少量料酒,适量生抽,拌均匀后倒入少量水煮一会儿即可;

出锅前再洒些葱花,盛出吃饭。

留言